close

噢耶!!!

這趟侯硐之旅真的很豐富噢!

除了逗貓趣

附近還有很多景點招手等著我們過去哩!

這一篇文就帶著大家趴趴走吧!!!




據說

猴硐原名為【猴洞】

1962年由於政府認為「猴」字不雅

因此改名為【侯硐】

後來經地方人士的建議

至今除了火車站尚未更改外

其餘皆恢復了舊名『猴硐』




侯硐古早麵

一到了用餐時間

侯硐火車站前的一家古早麵店

總是擠滿了客人

話說古早麵是當年補充煤礦工人能量的食物

這一家店的古早麵(陽春麵)份量夠並且加了很多菜

很道地的古早味((我愛)





--------同場加映-----

瑞三福利餐廳

據說是早年為瑞三礦業公司的御用餐廳

以台菜為主、菜色多樣、平民價位

物超所值的一家古早味老店



在等待古早麵的空檔時

我跟Fish小姐溜去拍照(”)

且發現一個避暑的好地方


願景館

由選煤廠倉庫改建而成的

現以歷史事件及人文特色為展示主題。



礦工宿舍

原礦工宿舍區現規劃為「做炭坑人故事館」

一樓牆面紀錄猴硐漫遊地區和猴硐煤礦史大事紀

以及老照片展示和礦工人物誌介紹。



出口處設有咖啡廳

看完展覽後來一杯濃郁的咖啡也是不錯的享受喔!!!




選煤廠

住於侯硐火車站出口右側的黑色巨大建築

外牆上題有「產煤裕國/瑞三鑛業公司」

曾經是全國最先進的選煤廠

當時在猴硐地區所挖出的煤礦都是在這裡進行清洗與篩選。




運煤橋

橫跨基隆河的圓弧形拱橋

與選煤廠的三層建築連為一體

為了利用輕便鐵路連結礦坑與火車站而興建

三層鐵橋除了運煤外也可提供民眾進出火車站的通路。


唉唷喂壓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大家是不是都快要睡著啦!

硬幫幫的東西我想大家都沒啥興趣唄!!!

(((我懂我懂!我也沒興趣啦)

但這些都是猴硐的歷史阿!!!!

想說要去侯硐的捧友們先做一下功課不是粉好咩?!





侯硐煤鄉((貓鄉)的下一站…….

鄰近的九份、金瓜石、十分、平溪、菁桐….

我們的下站是菁桐


菁桐的氛圍跟十分、平溪的感覺是差不多的

漫步在鄉間的小路裡

暫時遠離繁雜的城市

 
放天燈
紅色象徵【大吉大利】

大夥兒各自把自己的願望寫上去


我也再次寫上我的願望啦(((期盼能快快實現!!!!!!!!!!!!!!!!!© )

((((連續2篇文章po的很不順...有字數限定...很多美美照片無法盡興的貼上>"<
請各位棒友們記得到"相簿"看照片噢!!!!!!)   起司!!!!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w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